谢伍瑛副教授金璐博士获批省教育厅科研项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1317


本网讯  近日,学院科研项目申报结果捷报频传。在省教育厅公布的2018年度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立项名单,谢伍瑛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全球化背景下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助推文化自信研究》获批立项;金璐博士继去年获得省社科一般项目后,其主持申报的《新媒体公共空间中的粉丝行为研究》又获批2018年度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


谢伍瑛副教授主持申报的《全球化背景下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助推文化自信研究》,将通过实证调研的方式了解中华饮食文化的认知与传播现状,尤其是在青少年群体中。重点研究如何对青少年群体传播中华饮食文化,使得他们增强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和自豪。以及如何以食为媒,通过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播,使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从而增强国人对民族文化的自信。


金璐博士主持申报的《新媒体公共空间中的粉丝行为研究》,聚焦新媒体环境下不断崛起的粉丝群体,将通过文献分析和问卷调查,梳理新媒体公共空间中的粉丝行为。重点研究粉丝行为是如何积极地、有意识地突破主流媒体的言语霸权,借助新媒体工具,在新媒体空间中逐渐形成并发展出具有组织性和个体性的粉丝媒介。


近两年来,学院结合本科专业审核评估,立足于“以评促建”,狠抓科研带动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强调学术牵引、教学深耕、党建助力,紧盯人才培养质量和人才就业竞争力这一目标,开展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建设。从去年开始,学院邀请知名高校高水平学者对教师科研申报开展集中培训和一对一辅导,各类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都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