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接收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525



本网讯(通讯员熊鑫)2020年1月2日,学生党支部召开新接收党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对本学期新发展的学生党员进行集体谈话,并重点阐述了党员考察的内容、新党员的基本特点和共性不足,同时针对这些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汤书记指出,我院发展学生党员重点考察的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学习成绩、群众基础等客观量化指标是否合格;二是入党动机是否端正;三是政治品质正否过硬。同时,汤书记还分析了新发展的党员具备的共性特点,即学习成绩优秀、群众基础好、对党有淳朴的情感、具有向上向善的主观精神、具有服务意识和行动以及具有明确的理性信念和人生目标。

另外,汤书记也提出了新党员们身上的不足,包括对党的政治纲领、宗旨意识认识不够深入,服务他人的主动意识和担当精神不够强,纪律意识和自律能力偏弱,以及为党工作的能力还有待提升等等。针对以上问题,汤书记要求党员们加强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共产党宣言》;多参加党内活动和工作,为身边的师生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按照党纪条例和准则查找自身不足,提升规则意识、纪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