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党支部举行四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445


本网讯  4月12日下午,新闻党支部在学院研讨室举行了主题为“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支部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楠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基层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的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解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即:知道什么是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理解为什么基层党组织要提升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明确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等方面的问题。

党员们就本次党员支部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一方面,党的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是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严肃纪律,切实组织好活动,重视活动质量。同时,干部与普通党员要各司其职,一起为基层组织的建设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提升党的领导力和师生凝聚力需要从每一个环节严格把控,落到实处。在日常授课活动中,要注重将正确的思想观念和道德价值进行正确的宣传和引导,与实际结合,要接地气。而关于师生凝聚力,第一步就是互相尊重,以班主任工作为例,要尊重学生的人格、兴趣、生活习惯,只有以真诚的态度对待学生,才能建立起和谐的师生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