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 ——中文支部举行五月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962


本网讯 5月10日,中文支部在学院会议室进行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作风、促教风、端学风”,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世立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再宣讲再动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考察讲话精神、观看廉政反腐警示片等三项内容展开。彭书雄同志进行审核预评估情况反馈,详细汇报了关于课堂教学、教师个人能力素质、高水平教师资源、高水平研究科研成果等方面的不足,以及专业课程设置、第二课堂、实践教学、试卷命题、教学保障体系、课堂反馈等多个方面存在的问题。

活动第二项内容,由王世立同志进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讲话精神,同时要统一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中文支部党员教师在学习的同时,还要善于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湖北发展的现实中寻找课题,将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乡村文化振兴、文化生态等方面做文章。

活动第三项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观看反腐警示片《守住第一次》。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就本次支部活动的主题和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汤中秋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前夕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实际上是针对高校建设发展特别是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指导讲话,党员教师应该深入学习,领会职业发展方向和要求,提高自己综合能力,为学校高水平师资建设贡献力量。易法万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很多提法很有深意,老师们要将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徐勇同志表示这次活动学习内容准备的很充分,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在五四青年节的讲话,结合我校的具体情况有契合点,这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易家骢同志认为,评估是我们教职工全面了解学校、学院情况的契机。

王世立同志最后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要求每位党员保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弘扬和培育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优良校风教风学风。每位教师要做到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学习与实践相统一,做人与治学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