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大学Hill教授应邀来校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通讯员李阳)5月24日下午,俄亥俄大学Joshua Benjamin Hill教授应邀来校举办讲座,题为“‘假新闻’与清末明初的政治文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及我院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Hill教授全程中文发言。Hill教授以特朗普对“假新闻”的理解引出话题,以清末明初报纸邮递数量、两次民主选举、报纸对民主选举的影响为切入点,结合当时的社会政治文化背景以及梁启超等知名人士的观点,提出自己对“假新闻”的界定,具体分析了“假新闻”的概念。Hill教授对在座师生的提问一一解答,双方针对“假新闻”的作用、影响等问题展开了进一步交流。

我院陈建华副院长总结时指出“假新闻”的问题是报纸的呈现与事实的反差问题,看问题要学会探究事物背后的原因。

讲座结束后,冀珂同学表示,我们在美式课堂的学习过程中开拓了思维,并在旧中国的社会历史回顾中学习到专业知识,获益匪浅。


图为Hill教授讲座现场场景


附:Joshua Benjamin Hill教职经验与教育背景

教职经验:

2013—至今俄亥俄大学历史系助理教授

20122013加利佛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研究中心博士后

2012春季学期塔夫茨大学弗莱彻法律外交学院兼职教授

20112012塔夫茨大学历史系讲师

教育背景:

2011哈佛大学历史系博士

2005哈佛大学东亚地区研究硕士

1999耶鲁大学历史系学士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