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1030

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是由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台湾事务工作办公室共同挂牌成立的旨在促进海峡两岸大学生在影视文创方面展开创新创业、合作交流的组织、协调的平台。该基地由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具体运作。

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是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科专业建立政产学研实践交流机制,提升专业教学实践水平、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的平台;

是湖北经济学院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构建适应于新经济发展的校园媒介文化,提升全校学生文化素养与文创能力及意识,形成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文化品牌的平台;

是沟通两岸大学生影视文创才智与湖北创新发展的公共事业与商业机会,促成两岸大学生在助力湖北发展的同时为自身寻求能力提升与事业机遇的平台;

是沟通两岸年轻人的情感、心理,开展文化、学术、学习、生活的交流,以助力国家实现完全统一的平台。

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特聘知名台湾事务报道记者、福建东南卫视主持人叶青林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产业教授,指导基地工作;遴选学院优秀的青年骨干教师、博士(包括来自台湾的两位教师)为基地专职成员;组建学生视频拍摄团队,积极参与、承接政府、企业、机构的视频拍摄任务并在互联网主流平台推出自己的视频作品,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

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是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金飞燕”微电影大赛的承办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