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考研辅导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891



本网讯(通讯员谈姗姗)4月1日晚,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在J3-104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聚焦考研这一热门话题,邀请2021届考研成功的三位学长学姐前来分享经验,2018级班主任李思思、熊鹰、毛冷蕊三位老师和辅导员席耶老师参加了讲座。

考取华师新传学硕的陈沐恩,初试取得了403分的好成绩。她从院校选择、复习规划、心态管理三个方面分享了复习经验,一是院校选择要以地域、报录比、学校专业排名、专业课科目为参考;二是整个复习阶段要找到自己的方向,合理规划复习时间;三是考研期间的心态管理很重要,可以找一个相互鼓励、互通信息的研友,同时尽量保证复习期间心态的平和与愉悦。

图为讲座现场

关于复习经验,考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熊鑫同学主张备考复习要以学习任务为导向,提高学习效率。在择校时,要下功夫多方比对,对于有择校困难又想冲刺双一流名校的学生,她建议按照报考人数、专业热度以及出题风格来选择。熊鑫风趣幽默的分享感染了现场的许多同学,她表示自己的成绩并不突出,初试成绩仅超出复试线4分,但是心无杂念的备考状态以及乐观积极的心态是她最后成功上岸的秘诀。

最后做分享的是考上湖北大学学科思政专业的郭翰林。跨考上岸的他在备考后期感受到较大的专业学习压力,但是郭翰林及时调整策略,选择报考相对稳妥的湖北大学,最后取得总分403分,尤其是专业课成绩达到141分的高分。他认为,好的选择大于努力。同时他表示,考研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学弟学妹们还可以选择就业、考公、选调生等多条出路,为自己创造多项选择。

最后,新媒体广告Q1841班班主任熊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有目的性、有针对性地选择考研专业和学校,从自身条件出发,争取都能做出好的选择取得好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