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58



本网讯(通讯员李媛媛)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生党支部当天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席耶老师主持,孟树同学作为主讲人,全体党员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孟树从“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国家安全、国家安全体系涵盖的11种安全以及国家安全意识的内涵,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明确了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并从“辨别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提升国家安全防范意识、不触碰法律红线以及从小事做起”四个方面讲解了个人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罗郁慈、魏晓铃两位同学在会上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CGTN推出的第四部新疆反恐纪录片《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呼应国家安全的主题。席耶老师对本次活动总结中再次强调,目前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要坚定立场,保持头脑清醒,提升综合素质、做好力所能及的每件小事,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