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677



本网讯(通讯员谈姗姗)5月24日下午,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开展就业交流会,正式启动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院党委书记汤中秋、2022届三位班主任和就业辅导员参加交流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17级毕业生代表针对找工作、申请出国留学和备考公务员、选调生等学生关切的就业去向进行分享交流。 

签约今日头条的黄显坤用“灵魂三问”:“你想做什么?”、“你能做什么?”、“你能得到什么?”来介绍自己就业的心路历程。当同龄人还在为考研、考编、工作等多种选择而焦虑时,黄显坤早已做好选择并且行动起来。他紧紧抓住中期实习、毕业实习等多次机会,比对优秀的简历,挖掘自己的能力所长,放大自身优势。临近毕业,黄显坤深入分析就业形势,瞄准发展前景广阔、薪资待遇优厚的在线教育,通过层层选拔,最终顺利入职字节跳动旗下的今日头条公司。

即将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留学的柯婷从学校的选择、申请流程、留学面临的困难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她建议同学们从地区、留学费用、相应国家的文化氛围、学校的专业实力等因素来选择学校。此外,留学申请有绩点、实习实践、科研、获奖等多方面要求,准备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尽早选择、尽快准备。

顺利考上老河口市税务局的王翠薇从去年5月份王翠薇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公考备考中,期间参加了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国烟草校招考试、选调生考试等,多次高分进入面试。备考期间,她每天保持10个小时的学习,刷了近一万五千道题目。王翠薇表示,备考没有捷径,只要刻苦努力、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就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最后做分享的是考取襄阳市选调生的褚英杰同学。褚英杰在大二加入省“青马班”时就树立了毕业后扎根基层的坚定信念,她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践行实践精神,从大学生转变为青马人,从青马人蜕变为选调生,又即将从选调生成长为勤务员。褚英杰不忘初心,将理想扎根于心,付诸于行。她表示,基层工作需要守初心、有耐心、有恒心,服务基层的过程也是能力提升、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基层工作都是毕业生们值得考虑的发展方向。

分享交流后,就业辅导员席耶老师为同学们做就业动员。席耶老师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和我院就业情况给学生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先就业再择业,合理调整心理预期和就业期望;二厚植家国情怀,服务国家建设和地方建设;三实时关注就业信息,深度挖掘各类就业岗位。

会议最后,汤中秋书记发表讲话。汤书记句句箴言,对在场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一实现从学习者到劳动者,从依赖者到贡献者的身份转变,不再依赖家庭、学校的供养和保护,成长为一个参与社会分工的劳动者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二早决定、早准备,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并且付出相应的努力;三抓住大学最后的锻炼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夯实技能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