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5月主题党日及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453



本网讯(通讯员杨梦珺)5月20日,学生党支部在J5-104举行“学习掌握党内有关法规条例内容,严格遵守有关规定”5月主题党日活动。21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主持。

此次活动中,罗郁慈、李媛媛两位同学先后为大家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两位同学重点介绍了学习文件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以及积极推动实施文件,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明确了党员权利。张金慧同学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随后,席耶老师以“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星星之火终将燎原”为题目,给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结合最近上映的谍战电影《悬崖之上》,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共隐蔽战线的光荣历史。致敬那群在隐蔽战线上奋不顾身、英勇无畏,为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的前辈们。引导同学们清醒认识到,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党员们既要充满信心,也要居安思危,既要坚持思维底线,也要勇于担当作为。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变压力为动力,扛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