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193



本网讯(通讯员代思嘉)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28日下午,在学院研讨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校学生党员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主持此次会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反思问题情况。学生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还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另外,学生党员也努力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为大家办实事,如集中为挂科同学进行专题辅导,进学生寝室进行防诈骗和考风考纪宣讲等。

与会党员逐一发言,总结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和提高,反思了学习中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会上,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对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的不同历史时期、重大事件、重大转折有了更多了解,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党员们也反思了自己在学习效率、学习深度、学习态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席老师对大会做了总结,希望党员们主动学习党史相关理论知识,利用好各种工具,各种渠道,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前辈的经历中汲取自己前进的动力。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和生活中,潜移默化的带动引领身边的同学,向主流价值观靠拢,爱党爱国,爱家爱校,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自己的家国情怀。希望党员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积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解决遇到的问题,在行动和思想上入党,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