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薪传杯“圆满落幕,我院辩论队夺冠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44


         本网讯(通讯员易沁民)5月29日,第三届“薪传杯“新闻专业知识辩论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我院辩论队最终夺冠。

         我院谭少茹老师、李靓老师出席并担任教师评委,法商学院辩论队辩论员谢卓君、会计学院辩论队辩论员郎天铭、金融学院辩论队辩论员张晖得担任学生评委。各参赛队伍以及亲友团参加。

         决赛对阵双方分别是来我院的“赢了比赛好聚餐队”和来自经济与贸易学院的“高迁队”,双方就“媒体的价值更体现于发掘事实还是倡导价值”展开激烈辩论。经贸学院为正方,认为媒体的价值更体现在发掘事实;我院为反方,认为媒体的价值更体现于倡导价值。正方从新闻真实的角度出发,以成都四十九中事件等近期热点事件为例对其所持观点进行强化论证,并寻机攻击反方观点;反方则从认识论的角度出发,提出客体价值在于满足主体的效益需求的观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在自由辩中,反方三辩攻势迅猛,正方四辩反应机敏,胜负的天平在正反双方间摇摆不定。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唇枪舌战“,我院辩论队以一票优势胜出。

         着评委点评的结束,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各优胜队伍和最佳辩论员陆续上台领奖。      

         本届比赛持续一个月,我院辩论队获得冠军,经济与贸易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获得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