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广告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398

(本网讯)915日下午,新闻广告支部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同志、校长董仕节同志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活动由支部书记夏兴通主持。

全体与会党员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实施,支部纪检委员谷羽先给大家介绍了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背景及新老版的主要不同之处,然后大家就学习贯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夏兴通认为,此次修订体现了与时俱进,也体现了从严治党,每个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树立“高压线”意识;陈媛媛认为此次修订特别强调对信仰宗教的党员应当加强思想教育,劝而不退的要除名,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处理好学术研究与宗教信仰的关系;林楠认为新版条例第十三条的规定“党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五年内不得重新入党,也不得推荐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或者高于其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堵住了制度的漏洞,值得肯定。大家都表示一定要对照自身,逐字逐句学习新版条例,严格要求自己,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教师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全体与会党员还认真领会学习了校领导在2018年秋季学期中层干部开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在学校推进本科审核评估整改、“决战决胜2020”等重点工作过程中,每个党员都应该冲在前面,同时也要形成团队,协同作战,攻艰克难,要把爱校之心与荣校之行有机统一起来,用个人奋斗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