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支部举行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415

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

913日下午,中文支部开展了“怀爱校心,践荣校行,勇担经院高质量发展重任”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中文支部共10人,参会人数7人,请假3人,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温兴生书记《加强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和董仕节校长《坚持“四个有机统一” 抓好各项工作》的讲话,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两位校领导的讲话抓住了我校发展的主要矛盾点,明确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

与会人员围绕“爱校荣校”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情况,重点探讨了“学科专业课程一体化建设”“课堂革命”“解放和提高学术生产力”“四个统一“”和谐校园“等问题。大家认为,课程建设是学科建设的基础,是核心;课堂革命势在必行,在实际操作中要形成从上至下的机制,不能只注重一个环节;做科研不能闭门造车,不能懈怠,要走出去,要实现跨学科融合;爱校之心与荣校之行重点在于引发师生对学校的热爱,要善于发现学校的优点。对于当下的激励制机和约束机制,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建立健全的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是非常迫切的。

大家认为,温书记和董校长讲话的角度虽不同,但目标一致,接下来的一年是决战2020的关键一年,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才是真正的爱校之心,荣校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