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鲁晓成教授为我院新生讲授“校史校情”第一课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36



本网讯(通讯员 雷云 冀珂)9月9日,2018级新生迎来开学第一课,副校长鲁晓成教授为我院与艺术设计学院500余名新生作主题为“传承历史,铭记精神,与经院共成长”的报告,通过讲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百年办学路、辉煌新校史、奋进未来路,让新生了解学习校史校情。

鲁校长从办学历史、发展现状、未来规划三个层面系统地向同学们解读了“校史校情”。在讲述学校发展历史时,鲁校长生动讲述了三所学校的发展以及组建湖北经济学院的故事。鲁校长表示,学校继承着百年办学传统,成为湖北地方经济管理类人才培养的重点高校,为新时代湖北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谈到校训与人才培养目标时,鲁校长阐述了“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字校训的含义,希望全体新生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的人。

  新闻类Q1841付雪珂同学在报告会后说到,聆听完鲁校长的报告后收获颇多,自己将勤奋学习,追求进步,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经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