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湖北经济学院国学班来咯!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2569


各位同学:


想知道《红楼梦》与人生爱情的关系吗?

想知道古人怎么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吗?

想知道《孙子兵法》与博弈论之间有什么相通之处吗?

想知道亚当斯密跟儒家相遇会产生什么火花吗?

想与同学一同体验祭孔与成年礼的活动吗?

以上希望一次满足!

  

心动不如马上行动!欢迎加入国学班的行列!

我们要培养具备国学素养、文化底蕴的你

要你掌握文化根基,开创中国梦

欢迎大家共同踏出第一步!

  

报名时间:20181020-116

考试时间:20181111(星期日)

面试时间:201811 24(星期六)


报名方式:下载报名表,打印后交至新闻与传播学院309办公室(人文艺术楼三楼)李兵老师。或是,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huchu9512@qq.com。


报名表可在本文链接处下载,欢迎对于国学有兴趣且愿意挑战自我的学生加入。


一、招录方式

1.招录以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选择题20题,论述题5选3。

2.依据笔试成绩的高低,前30-40名,进入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国学的理解和综合素质。

3.考试范围:大学语文课本相关的国学知识。


二、培养机制

1.国学班学制二年。全校大一、大二生,皆可报名,不必脱离原本专业。

2.模块化教学方式,主要分经典课程、应用课程、实践课程。经典课程主要建构学生完整的国学知识体系;应用课程重点将国学与学生专业相结合,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支撑;实践课程从课堂延伸到课外,通过系列国学相关活动丰富学生的国学体验。通过三个模块的相互融通,力争打造立体化的国学培养体系。


三、结业考核

每年11月从大一大二学生中通过考核(笔试、面试)选拔40名学生组成国学班。

根据课程培养方案,分4学期培养考核。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应完成16学分的学习。其中主修课学分8分,辅修课学分6分,实践学分2分,所设课程以公共选修课形式开出,由学生选择学习,完成学分者由学校颁发国学班辅修证书。

  

  

                            主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联系人:李兵老师

  

附录:


附录国学班报名表.doc

国学班培养方案.doc

  

  

  

详情请关注,国学岛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