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同行,助力产学研融合发展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15


-我院与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共洽合作

本网讯 910上午,我院与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合作洽谈会于学院研讨室举行。学院院长王远坤教授、学院副院长彭书雄教授、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CEO、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会长刘佳利女士等出席本次合作洽谈会。


王远坤院长在会上表示,新闻与传播学院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广泛开展校企校媒合作,培养了一大批新闻传播领域的复合型人才。在合作中,校企双方着重关注学生经验积累与能力培养,从兴趣入手,引导学生实践,达到学习成果的转化。

彭书雄副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成果,并表达了对校企合作的展望。彭书雄院长表示,学院新闻学专业已经进入教育部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名单,并成立实践教学工作坊,以加强学院教学科研与媒体、企业之间的实践互动。在此基础上与来画合作,有助于相关体系落地和校企互助模范单位建设。

刘佳利女士就公司特色谈到校企合作的细节,她表示,来画科技致力于培养拥有数字创意能力的综合型人才,愿遵循“一校一策、校企共赢”方针进行合作。在合作中,来画科技愿意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实习实践所需要的场地和设备,为学生培养和老师授业提供便利在课程建设方面校企双方完善对接和切入方式,结合师生需求改进课程研发,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精品课程。同时,通过引导学生对标优秀新闻作品,提升学生与社会需要的专业匹配度,适应产业诉求。

与会双方表示,此次合作洽谈,双方都希望能尽快推进方案落地,建设优质产学研融合基地,面向社会需要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文/新闻与创意写作工作坊 李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