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闻传播专业校企战略合作对接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 10月25日,我校召开校企战略合作对接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会见了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校长董仕节出席。副校长吴显富参加会见。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中西区、腾讯大楚网、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武汉麦塔威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新媒体企业负责人,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我校人事处、教务处、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人员与会。副校长何慧刚主持。


  董仕节为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中西区总经理辛鑫,腾讯大楚网新闻中心总监兼企鹅新媒体学院院长谈海亮,湖北广电长江新媒体集团副总裁李鹏,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袁刚,武汉光谷创意产业基地总经理董思艺、武汉来画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利、武汉麦塔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蔡新元颁发产业教授聘书,何慧刚与他们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董仕节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我校在“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的指引下,一直重视校企合作,在人才进口与出口、学术研究等方面有一定美誉度,希望企业家们在人才培养规格、层次和内涵上多提建议,助力我校培养“用得上、上手快、对企业发展贡献大”的人才。


  陶宏家就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特色发展、校企合作对接提出建议。他认为,学校要在特色培养上寻找突破口,结合财经类背景,在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上探索不可替代的培养模式。他还为师生作主题为《湖北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现状与对策研究》报告。


  会上,大家围绕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学术研究与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七大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现状和对人才的需求作交流,并就学校发展定位、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多元化评价体系、学科交叉与产学研结合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表达了与学校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是在省文化厅助推下,在七大新媒体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为进一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有关教育教学文件精神,落实学校“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促进“六个共同”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经历而举办。 (李靓)


   学校报道详见:http://news.hbue.edu.cn/af/bd/c2950a176061/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