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新生系列讲座之“大学的学习”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61



本网讯(通讯员 田琪 闵晓瑞)1016日下午,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新生系列讲座之“大学的学习”,主讲人为我院2016届毕业生、武汉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张洋。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活动由辅导员李兵主持。

张洋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他表示,要多听取老师们的宝贵建议,多向同辈学习,并以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的演讲为例,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分配好学习与社团活动之间的关系。张洋建议同学们每天保证半小时的英语单词记忆时间和六小时的综合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为之后更高层次的学习做好准备。同时,他还认为同学们应当劳逸结合,多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交朋友,拓展自己的交际圈子,增强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

讲座最后,张洋对学生提出的考研注意事项、专业学习等问题一一细致解答。


图为张洋发言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