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疆周游记:一个人的自驾游经历分享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278



本网讯(通讯员 罗俊 代思嘉)1023日下午,我院于大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举行“西藏、新疆自驾游经验分享专题讲座,虞旻子老师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与本次活动,辅导员李兵主持。

虞老师将自己的自驾旅程命名为“向西7889”,并以“7889”的含义为导引,从“为什么去西藏”、“为什么是一个人”、“信仰的力量”、“民族的交融”、“人生的反思”14个部分对自己自驾周游西藏、新疆的经历进行分享。虞老师解释到,“7889”是他西行21天所走的路程,是从武汉到中国伊尔克什坦口岸界碑的距离。虞老师通过一张张自己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的照片讲述自己的旅途故事,他认为,一人的旅程给予了他大量独自思考和放空内心的时间,让他重新捕捉了许多之前因各种原因忽略了的东西。他希望同学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也能适时地慢下来,寻找美、发现美,重新审视自己之前的人生。

虞老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及多幅照片展示了自己的非凡历程,讲座内容充实、有趣,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虞旻子,男,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曾服役于湖北省消防总队,任湖北省消防总队楚天消防杂志编辑、宣传处副处长,先后因汶川地震、抗洪救灾、消防宣传报道、东盟救灾演习等工作荣立五次个人三等功。

现工作于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现为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手指画第三代传承人、湖北省电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江夏画派中国画研究院秘书长。曾任湖北省青联委员。美术作品在湖北省美术馆举办“指墨百年——虞氏三代人画展”。


图为虞旻子老师讲座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