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落下帷幕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867


本网讯(通讯员 王紫 龚婷)52日晚,由新闻与传播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第九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决赛,共有八位选手进入决赛。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Q1541的李明骏和喻喆琦同学分别荣获“新闻先生”和“新闻小姐”的称号。

本次大赛以“寻找综合能力的媒体人”为宗旨,发掘学生新闻潜力,锻炼学生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旨在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发挥个人魅力、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立足考察学生的新闻敏锐度、综合知识涵养、应变能力、交流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挖掘学生的新闻潜力,提高校园文化建设,让有新闻梦想的学生在这里尽情散发光彩。出席的评委有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副院长陈瑗瑗,专业教师金立群,徐勇,李丽和辅导员程敏、分团委书记陈珊珊。

决赛共有四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自我介绍和才艺展示,来自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的张雯选手,身着汉服,在袅袅琴音中表演了传统茶艺,其他选手也大显身手展现自己的才艺;第二环节是场外连线、场内播报,彰显选手的新闻素养和应变能力;第三环节为“奇葩说”(自由辩论),考验选手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选手们就“是否应该严格限制未成年人参加真人秀节目”展开辩论。在辩论中正方辩友抓住反方辩友的观点漏洞从中击破,其中辩手喻喆琦多次提出反方辩友的矛盾之处,直接质问,引来观众掌声。反方辩手也没有退缩,多次举例证明自己的观点。

在激烈地自由辩论后,金立群老师特别针对选手的场外连线环节进行评价。汤中秋书记对每个选手都进行了细致的点评,还对选手的着装问题进行了更正,他说:新闻人要衣着得体,不能只顾彰显个性,而忽略新闻人的严肃性。

除了新闻先生新闻小姐的获得者外,董杏杏、荣兴、张雪梅选手活得了“最佳人气奖奖”,张雯、沈悦、张雪梅选手获得了“最具风采奖”。就此,第九届新闻先生新闻小姐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