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办副主任赵良英应邀来校作讲座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399

 


 

本网讯(通讯员 沈梦明 闵晓瑞)114日晚,我院于5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举行“如何成为新时代的职业新闻人”的专题讲座,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办副主任赵良英主讲,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主持活动。

针对我院参与讲座的2018级新生,赵老师首先讲解了新闻专业的基本常识,使大家对新闻职业有了一定的初步认识,随后分析了新闻行业的现状以及前景。赵老师重点讲解了“新闻工作者应具备的职业素养”以及“我们在大学阶段如何为职业生涯做好准备”两个问题。他提到,新闻人要有一定的政治素养,更要有吃苦耐劳、百折不回的精神,在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进行大量的专业实践活动。

汤书记总结中指出,希望大一新生通过了解职业新闻人的基本要求,增强专业认同度与职业认同感,在加强专业理论学习的同时,多参与新闻实践与训练,成为“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闻传播专业人才。

 

人物简介:

赵良英,湖北罗田人,主任记者,武汉大学国际关系博士,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博士后。

20017月参加工作,先后任《湖北日报》政宣部记者、时事新闻中心副主任、新闻编辑中心主编、政治新闻中心副主任,新疆博尔塔拉报副总编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总编办副主任。

工作和学习期间,曾参加全国两会、党代会、国庆阅兵等重点报道,采访时任法国总统希拉克、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等10多位外国政要,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乱局与变局》、《中国负责任大国身份的构建》和《美国国家战略传播体系研究》,合著《传媒变局与党报改革》,入选湖北省宣传文化人才培养工程“七个一百”项目,荣获全国“四五”普法宣传先进个人、国侨办“华创会”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图为赵良英老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