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郭小平教授来我院指导国家级课题申报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806

    本网讯 1212日下午,学院召开国家社科项目申报辅导会,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郭小平教授“会诊”国家课题申报书。

  

郭教授对每一份申报书进行了认真审读,并对标题凝练、研究意义、研究综述、重点难点、课题思路、中期成果、团队成员配置等方面指出了不足,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老师们也就跨学科课题的学科归属、当下热点、个人学术兴趣与国家需求对接、文本写作技巧等方面与郭教授进行了交流。

  

针对申报书所存在的共性问题,郭教授以自己申报课题的亲身经历,重点分析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需要注意和回避的事项,建议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抓住学科前沿,集中在某一具体问题的研究上。

  

最后,郭教授希望博士们抓住学术的黄金时期,积极科研,不松懈,关注学科发展前沿,结合现实热点,凝练自己的申报书。

  

辅导会由副院长陈建华主持,新闻、广告专业部分青年教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