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方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332

一、述职人:

王世立(院党委委员、中文系党支部书记)

夏兴通(新闻广告党支部书记)

徐 浪(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评议人:

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4人(由学生支部安排),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2人。

四、述职时间:

2019117

五、流程及要求:

1.主持人就述职评议工作做说明并提出要求。

2.支部书记述职。每位支部书记依次述职,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主要围绕两个部分展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主要围绕以下内容展开:

1)履行政治责任,党支部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支委班子其他成员分工负责情况。

2)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情况。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情况。

3)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展情况,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落实“六个力”情况。

4)履行党支部职责,落实“七个有力”(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情况。

5)上级有关部门督查、学校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等方面情况。

述职时要突出重点,着重讲清思路、措施、效果和基本经验,同时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梳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努力方向。

3.述职评议。述职后,由党委委员依次对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点评,与会党员和党外人士自由发言评议。

4.开展测评。由全体与会人员对各支部述职情况进行评价、填写测评表;在民主测评的基础上,召开党委会议,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对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评定等级。

5.通报结果。党委分别向三个支部通报评议结果,反馈评议意见,指导整改工作。

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

20191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