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上半年普通话测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4713

学校各单位及全校师生:

为做好普通话推广、普及工作,全面提高学校师生员工的普通话水平,现将我校2019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全校学生教师及管理干部尚未达到普通话二级以上水平者。

二、报名人数:受我校测试设备数量、考试时间等条件限制,本学期测试人数定为5000人左右(本部3000人,法商2000人,继续教育学院150人左右)。报名采取先报先考,报满截止的原则。未报上名的学生,请参加下学期的测试。

、报名时间:34日至313

、报名要求:

(一)学生报名

1.湖北经济学院普通本科学生于34---313日可登录教务处教务管理信息系统,直接在网上报名(报名申请——考级项目报名——选择普通话测试报名——报名)

注意事项:由于报名信息提交后,数据将无法更改,所以必须由学生本人登陆新版教务系统进行报名,并认真填写和核对姓名、性别、民族、学号和身份证号等信息,凡是由于学生在报名后发现报名信息不准确,导致无法参加考试其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2.法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按本通知报名时间单独组织本学院学生办理报名缴费手续,并按规定的格式建立电子表格,并于319日将具体名单及费用交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陈亚梅老师处。

(二)教师及管理干部报名

319日前做好报名名单、收齐费用后,以院系部和各职能部门为单位到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陈亚梅老师处办理报名手续,办理地点:人文艺术楼304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

(三)关于照片。测试现场统一采集。

(四)收费缴费

1.收费标准:

普通话测试收费学生35/人,【普通话测试报名费为:学生25/人次,根据湖北省普通话测试中心鄂语测﹝2004﹞1号文件规定。普通话考前培训费:学生10/人次(2学时,5/学时),依据湖北经济学院2018学年收费目录清单】,本校教职工50/人次。

普通话学生缴费操作流程.docx 

2.缴费:

普通本科生网上报名成功并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请于3158:0031917:00通过校内支付平台自行缴费(缴费指南附后)。报名不缴费者,视为报名不成功,不能参加考试。

继续教育学院及法商学院请于319日前完成报名收费工作,319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陈亚梅老师处办理报名手续,办理地点:人文艺术楼304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公室。

四、培训地点、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五、准考证发放、测试地点、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普通话成绩查询:

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电话:81977102

联系人:叶华利老师 15527209030 

陈亚梅师  15377507606

  

                                                          湖北经济学院语委办

湖北经济学院普通话测试站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