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556


2021年124日是第8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我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各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班会。

各班通过播放视频、PPT展示等方式,讲解宪法重要地位、2018宪法修改内容国家宪法日设立的意义等各班以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普及宪法知识为主题,具体活动形式多样,有的是学生代表发言有的是宪法疑问解答,有的是讲述法律小故事学生参与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新闻类2141班袁娟同学活动后说道:“我们大学生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时遵守校纪校规,做优秀经院学子。”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院将持续在师生中做好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不断弘扬宪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