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2017届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安排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776

毕业论文写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是学生大学四年综合素质的集中体现,为加强本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和写作,保证毕业论文工作的顺利开展,督促学生写出较高质量的论文,根据《湖北经济学院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意见》,新闻与传播学院就2017届学生的毕业论文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成立毕业论文指导领导小组:

组长:王远坤

成员: 陈媛媛 易法万 夏兴通 夏青 谭少茹 王世立 林楠

毕业论文领导小组负责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情况,协调处理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作好翔实的检查记录。

二、具体指导时间安排及进度要求

(一)前期准备阶段(第7学期7—12周)

1、公布选题及论文指导安排(第7

向学生公布毕业论文选题和日程安排,进一步明确教师指导和学生撰写论文相关要求。学生论文指导教师原则上以导师为主,根据论文选题情况学生也可选择其他教师作为论文指导教师,并接受学院统一调配。最终确定每位指导老师所指导的学生名单,并予以公布。

2、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第8周)

召开毕业论文动员大会,公布毕业论文的选题和日程安排,指导教师和学生见面。

3、学生选题(第10周)

学生与论文指导老师取得联系,并与指导老师协商进一步确定选题,指导教师制定指导计划和工作程序,向学生传达毕业论文要求和有关规定。学院将在第12周将毕业论文选题及指导教师情况汇总报教务处实践办。

(二)资料查阅、开题、一稿写作阶段(第7学期13—20周)

1、搜集资料:201611月下旬—12月上旬(13—14周)

指导老师根据所指导学生的选题,按照指导计划,指导学生搜集资料,准备开题。学生熟悉毕业论文的要求及规范,按照指导老师的要求去搜集、整理开题的相关资料,准备开题。

2、开题:201612月中旬—12月下旬(15—17周)

论文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完成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

3、完成初稿:201612月下旬—20171月下旬(18—20周)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完成初稿的撰写,期间学生向指导教师汇报论文(设计)进度和情况,每周不少于一次。

(三)中期指导阶段(第8学期1—8周)

1、完成二稿:20172月中旬—3月中旬(1-3周)

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完成二稿的撰写。学生要及时跟指导老师联系,根据教师的指导意见进行修改。

2、中期检查:20173月中旬—3月下旬(4-6周)

5周学院安排进行毕业论文写作中期检查。根据毕业论文中期检查意见,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完成三稿的撰写。

3、论文定稿:20174月上旬—4月中旬(7-8周)

学生及时跟指导老师联系,根据教师的指导意见进行修改,完成论文定稿。学生将毕业论文(设计)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需认真审阅,写出评语后,交教学秘书汇总。

(四)后期答辩及总结阶段(第8学期9—12周)

1、盲审:20174月底之前(第9—10周)

学院成立答辩委员会,答辩委员会指定教师对学生论文进行交叉盲审,盲审合格方准予答辩,盲审未通过学生不允许参加答辩。答辩日程上报教务处。

2、答辩:20175月中旬之前

学院成立答辩小组。答辩小组对学生进行了公开答辩,给出相应分数。答辩未通过者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予以修改。

3、二次答辩:20175月下旬之前

对毕业论文不合格的学生进行了二次答辩。

4、材料归档:20175月中旬—下旬(第13—14周)

学院组织人员检查评分执行情况,进行成绩审定和最后统计,学生装订完整论文,指导教师将装订好的论文及电子文档交院(系)教学秘书。

5、论文推优:20176月中旬之前

根据学校安排按比例推荐上报优秀毕业论文。书面工作总结于学期结束前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原件交档案馆存档。

三、毕业论文指导工作具体要求

1、指导教师定期检查学生论文(设计)的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及时解答和处理学生提出的有关问题。

2、学生向指导教师汇报论文(设计)进度和情况,每周不少于一次。

3、学院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要定期开展情况交流,指导教师要将存在问题及时向本院(系)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反映,在论文(设计)进程中,学院要开展不少于3次集中检查和情况交流。

4、学院认真作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