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把课堂搬到企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957

本网讯(记者 崔梦)“如果你们其中的一些人来面试,我肯定不会要。”某公司武汉地区门店负责人谢伶玉经理严厉又诚恳地对我院传播Q1541班的同学们说。


1027日下午,广告系传播Q1541班全体同学在任课教师金立群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某企业武汉分公司听取湖北区总经理作企业介绍及某项目的产品宣讲。会后,谢经理就同学们的表现给出建议:互联网公司的特点是快鱼吃慢鱼,同学们要快速反应、积极学习才能适应该行业。社会与学校不同,如果没有饱满积极的精神状态,会很容易被淘汰出局。现场同学们积极提问,谢经理一一作答。除了解答和项目相关的细节问题外,谢经理还提出“先开枪再瞄准”这一概念,“我们要做一个让中国所有企业都耳目一新的项目,现在问题很多,但有问题就要去想办法解决,先把枪打出去,再不断朝着目标前进。”她说。随后,全班师生在经理的带领下,对该公司进行了进一步的参观了解。


这不是一次简单的项目观摩和参观实践。两周后,该班将再回到这里,对该公司的这一项目提交市场广告策划案,并接受企业的质询,以完成《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作业。广告系近几年坚持在课堂教学中引入行业真实项目的传统,用项目化实战来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在校期间是一个试错的阶段,提前丢面子,到了社会才能少丢面子、不丢面子。”金立群表示,做广告策划,对产品的感觉是非常重要的,除了表面资料和基础策划要素外,更要擅于利用搜索引擎,寻找感性信息,将现实利益、交互关系和未来期待三者综合起来。各小组内部要分工合作,争取交出让企业满意的答卷,赢得荣誉与信任。”


  广告传播Q1541班陈迪键说:“今天谢经理的一番直言,让我们提早了解到社会的一些要求和严峻形势,《广告策划与创意》这门课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给了我们接触社会和运用专业知识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