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通过答辩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07浏览次数:1117

    本网讯(记者李璐) 113日下午,由媒介Q1341班焦逸梦同学负责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校园新媒体可视化新闻训练——以湖经新媒体为例”在我院会议室进行了项目结题答辩。答辩评审会陈建华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答辩的评审老师有夏青、李靓、夏兴通、谷雨等。

    焦逸梦首先代表团队以PPT的形式向各位老师展示了该团队一年以来完成的多项可视化新闻作品,取得的成果,并对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如“在湖经只花100元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该微信文章拥有6000+的阅读量,并受到央视新闻的热切关注。又如“荆楚湖殇”,该作品利用最新可视化新闻制作软件,将湖北湖泊方面的环保话题以可视化效果呈现,并参与了第二届全国数据新闻大赛。

    该团队除了进行可视化新闻训练,还广泛查阅资料,进行理论总结,团队撰写的论文《可视化新闻的发展现状——以网易数读为例》在《藏龙学刊》第2016年第11期刊发。

随后,团队指导教师陈媛媛介绍了项目的选题、训练成果和项目的研究过程,也陈述了项目进展过程还存在可视化水平有限、数据新闻处理等方面的短板。

    成果展示结束后,各位评审老师提出了几个具有针对性的问题,焦逸梦同学也从多方面思考后,认真回答了问题。最后,评审老师经过仔细讨论,将本团队的项目等级评定为优秀。陈院长最后代表评审委员会进行了详细评述,指出了结项报告书修改意见,并提出了下一步训练的具体建议。

  

图为答辩会现场,焦逸梦同学做答辩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