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教创意,苦练要趁早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1-10浏览次数:823

    “把秋衣扎进秋裤里,把秋裤扎进袜子里,这是对秋天最起码的尊重”尹从云宣讲会上如是说,掀起了会场关于思维创意的深思,也激发了现场的热情。

  

图:张勤老师带领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参加巡讲会  

  

    秋意正浓,秋衣登场,尤其在武汉,这个时间冬天已经向我们招手了。但座无虚席,来自各个不同学校的人占满了整个会场,第一排座位前的空地也被席地而坐的学生们所“霸占”。
   
2016118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秋季赛巡讲武汉站宣讲会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举行。张勤老师带队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赛代表17余人,前往宣讲会现场。

  

:宣讲会场  

  

    宣讲会由武汉工程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志立介绍学院奖概况和武汉工程大学艺术和设计学院拉开序幕,随之为武汉工程大学颁发了年度最佳广告创意推动奖,在企业命题解答环节中,周黑鸭市场营销总监刘涛、名校贷市场部总监陈展、天津创意星球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彬妍女士、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现状,企业文化,和命题策略。

  

    秋裤君着急了,你可以嫌弃我,但是你不可以忘记我呀!让我们回到“秋裤”这个话题上来。“把秋衣扎进秋裤里,把秋裤扎进袜子里,这是对秋天最起码的尊重”这时尹从云老师讲座的第一张PPT内容,当然她的第一张PPT便引发我们关于创意与生活的思考了。

  

    湖南人都知道尹从云来湖南,现场的我们估计对这位敢说敢做敢讲的率性湖南小哥印象颇为深刻,他问我们什么是广告?现场回答十分积极,“装逼”“说服人的艺术”等等,“我不同意你的说法但是奖品还是给你”他独特的思维方式,就是一个活深深的典范。而后他给我们解释了他对广告独特的理解,他表示广告不是广而告之,广告不是传递信息,广告不是说服的艺术,广告应建立在对事物本质的理解以及超乎常人的企图。好的广告不执念于信息本身,而是为广告设定一个鲜明的个性,他全新的关于广告的定义,打开了我们关于广告更广阔而深刻的理解,也告诉了我们一个好的广告应该怎么做。

  

图:长沙盛美广告品牌发展总监 尹从云  

  

    如果说尹从云老师从实践上给即将参加比赛的我们极大的灵感触动,那么接下来一位大师,一定让热爱艺术热爱广告的人,热血沸腾,终身受益。

  

  

图:奥美资深创意总监 马千里

  

    他是马千里,他的发型很独特,温顺的帽子下一群调皮的头发向上翘,没错这就是他独特的标志。这就是马千里,马千里是奥美资深创意总监、跨界创意人、视觉艺术家。“无跨界不创意”是他演讲的主题,也是他人生的写照,他用他的作品给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打开我们的脑洞“哦!原来还可以这样想啊”他不一般的人生经历――从一名每月120元的保安到自考大学,到学美术,学摄影,学各种各样他喜欢的事物,在追求艺术这条路上,摸爬滚打从不放弃,最后成为奥美创意总监,再次点燃很多人关于艺术的梦想。

  

    “时间总是要浪费的,何不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马千里老师如是说,“无论哪一行,都需要科学的”“花时间”“去精心打磨”。他说艺术是沉淀,不是浮华,他说“都说出名要趁早,我言练好本领,方可到时下山”成功没有捷径,艺术不能速成,马千里老师用气多年的人生经历告诉我们,沉淀才是成功的后发石,只有自身有足够的积累和能力,才能“道士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