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鱼副总裁来校讲述斗鱼发展史与年轻人创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2105

本网讯(通讯员 沈锦帆 闵晓瑞)2019年3月28日,我院于大活五报举行“斗鱼与年轻人创业”的专题讲座。我院院长王远坤、副院长彭书雄、专业教师、辅导员出席,2017、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宣讲会。

袁刚教授从网络直播的概念入手,讲到当今国内直播行业的特点、现状,随后对斗鱼的发展历程以及行业地位进行介绍。他结合斗鱼的用户数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未来的发展规划,指出弹幕技术给传统媒介带来种种挑战,呈现了“去中心化”的文化形态。他表示斗鱼平台是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互联网自由平台,只要有一技之长,就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展示,实现主播梦想与社会价值。

袁刚教授告诫准备创业的同学们要选择好创业方向以及合伙人,考虑营商环境、社会环境等因素,要具备人际沟通、财务管理等必备知识,最重要的是注重用户体验。

彭书雄副院长总结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不断努力,在本专业、本领域取得骄人成绩。

“新闻传播学院产业教授讲坛”是我院为了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培养“三实”人才,充分发挥产业教授在我院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实践引领作用,对接产业前沿而设置的实践与学术兼备的一个创新性教学平台。

 

 

    袁刚教授,现任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湖北经济学院产业教授。国际职业培训师、湖北省十一届党代表、第二届湖北省委政法委法治环境监督员、武汉市第十三届党代会党代表、2017年武汉市“五一优秀个人”(武汉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图为袁刚教授讲座时的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