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藏校友孙琳:青年人应该勇于踏出舒适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479

  

远离家乡赴西藏,无悔青春洒边疆。111日下午,我院2016届校友孙琳受邀重返母校,于图书馆道德讲堂为近200名师生讲述自己与西藏的故事。

该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汤中秋主持,学工处处长宋健、副处长蒋琼出席,我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孙琳首先通过一个宣传片,展示了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快速便捷的交通条件、丰富多样的资源优势和千载难逢的政策优势,向大家展示了目前西藏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

接着,她分享了自己在西藏的故事:公交车站牌下遇到的慈爱的老奶奶、八廓街上虔诚的信徒、患疾仍坚强乐观的藏族小女孩等,这些淳朴善良的西藏人民,给予了她坚定地留下来的力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讲述,能增进大家对西藏人民的了解和印象。结合自己的毕业选择,孙琳认为青年人应该勇于踏出自己生活的舒适圈,敢于挑战不同的生活。并且一旦做出决定,就要为自己的决定负责到底。

学工处副处长蒋琼总结时希望同学们能学习孙琳身上的使命感、担当和坚持精神,不断奋斗,为建设美好经院的明天添砖加瓦。

人物简介:

孙琳,湖北省汉川市人,我校2016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孙琳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助学金。毕业时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报名前往西藏工作,通过组织部门层层选拔,成为我校首批前往西藏山南地区工作的两名应届毕业生之一,是我校应届毕业女生中到西藏工作的第一人。现为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扎囊县扎唐镇人民政府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