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学习委员考核办法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590


一、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称新闻学院)学习委员(以下称学委)的工作意识,进一步营造新闻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服务广大师生,特制订新闻学院学委考核办法。

二、适用范围

大一至大三学习委员

三、考核原则

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

四、办法实施

(一)评比内容

新闻学院学习委员的奖励办法从班级成绩、班级到课率、工作态度与成效三方面进行评比,三方面内容占评比分数的20%30%50%

(二)班级成绩

在学年末,由新闻学院学习部对班级在校生一学期必修课(专业必修课+通识必修课+专业基础课)课程成绩进行统计,统计分为班级通过率和班级总加权平均成绩,两小块成绩分别占分为10分、10分。

注:1、通过率=全班未挂科人数/全班总人数

2、若一人次未达标课程为2-3门,按2人挂科计算;若一人次未达标课程大于3门,按3人挂科计算。

3、通过率*10+班级总加权平均成绩*10% 所得成绩,为本模块最终得分。

(三)班级到课率

在学期末,新闻学院学习部根据日常工作开展所记载的班级到课率计算出平均到课率,平均到课率乘以30即为该板块的最终得分。(注:为方便学委掌握班级到课情况,学习部会在每月月末进行月度平均到课率的排名及公示。)

(四)工作态度与工作成效

此项由新闻学院学习部干事、新闻学院学习部部长、新闻学院团委老师、教学秘书以及各班班主任四方面进行评分,共50分。

1、在学期末,由学习部干事对学委一年的工作交流情况、工作配合程度、工作完成情况以及活动到勤情况进行打分。(附件二:干事评定细则与打分表)

2、学期末,由新闻学院学习部召开班级群众座谈会,每班至少两名同学参加,届时会邀请学院团委书记、教学秘书参会。会后,根据群众座谈会上班级同学反映的学委信息传递情况、学风营造、工作态度及方法、工作成效四方面进行评分。(见附件三:群众座谈会议记录及部长、教师评定表)

3、每一学期末,由各班班主任会根据班级学习委员的表现及班级整体的学风状况进行打分。其中,群众座谈会的会议记录表会作为班主任评定及给分的重要依据。

(五)办法说明

以上三个板块的分数累计即为最终得分

五、奖励名额及具体考核办法

(一)奖励名额分配

每一平行年级一名

(二)具体考核办法

1、每一年级最终得分排名前两名的学委,予以工作标兵称号,并由新闻学院团委颁发荣誉证书。

2、为发挥各班学习委员的带头作用,各班学习委员学期末成绩班级排名在60%之后或在考试中有任何不良行为的学习委员,取消评定资格。

  

附件一:责任班级分配及学委联系表

附件二:干事评定细则及评定表

附件三:群众座谈会议记录及部长、教师评定表

  

此考核办法解释权归新闻学院学习部所有。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〇一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