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四年获评校“书香院系”称号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81


本网讯(通讯员王思绪) 4月21日下午,主题为“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的读书节启动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上公布并表彰了2021年“五大书香院系”及“十大借阅之星”。

据图书馆统计,我院2021年综合阅读数据位列前五,连续四年荣获“书香院系”称号;王思绪、代思嘉、邓舒文三位同学在年度借阅榜上分别排名第三、第五、第八,被评为“十大借阅之星”。在2022年3月份的图书借阅排行榜上,我院人均借阅书籍0.152本,位列全校第一。

我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代表学院领奖。周书记表示,新闻传播类专业实践性较强,对书本理论的学习要求更高。学院近年来多次组织业界名师进课堂活动,大力建设新媒体工作坊、实习基地等仿真实践项目,为同学们书本知识的输出提供平台。在书籍选择方面,周书记建议同学们多读经典好书,在深度阅读中增强知识与实践的融会贯通能力,同时要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以此作为甄别书籍的基本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