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夏静站长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822

    【本网讯】 423日上午,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夏静来我院座谈交流。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王远坤、副院长彭书雄、新闻学系主任夏兴通、新媒体系主任夏青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座谈。

    夏静介绍了光明日报近期关于湖北高校的宣传报道重点,她以光明日报今年年初在头版位置刊登的我校新闻《让绿色低碳生活成为一种习惯——来自湖北经济学院“校园绿色生活调查报告”展览的启示》以及2017年报道武汉大学的新闻《六院士同上一门课》等为例,分析了新闻采访的过程、新闻价值点的确立、社会影响等方面的内容。她认为要做好典型事件、典型人物的报道,记者心中要有大格局,要站在全国的视阈上,深入挖掘事件、人物身上的新闻价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参加座谈的教师围绕深度报道的采访写作、新闻专业人才培养、专业教师实践能力的提高等方面与夏静站长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夏静站长结合自己丰富的新闻报道经历,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此次座谈交流是我院加强与媒体合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继续邀请更多的名家与教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促进专业教师更深入地了解业界发展动态,提升实践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