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697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贝贝 章静宇) 12月18日晚,我院2016年度助学金发放仪式暨诚信感恩教育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行,院长王远坤、党委书记汤中秋,大一班级班主任,各辅导员出席活动。大会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播放资助政策宣传片《点亮心灯,与你同行》,短片中被资助学生的经历让同学们触动颇深。王院长为获得国家励志奖的同学颁奖;叶华利老师、李靓老师为获得助学金的同学颁奖;汤书记为“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获奖的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对于困苦,对于感恩,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感悟与收获。“因为懂得感恩,所以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因为心怀感恩,所以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在感恩中,我会走得更远!”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潘晶晶同学在发言中说到。“艰苦困顿并不可怕,只要你努力就可以把它化作前进的动力。给予不是怜悯,承担更需要勇气!”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代表沈悦同学在发言中这样说到。


   全体受助学生随后进行诚信宣誓:“承世间大爱,思反哺之义;学习务本,自强上进;修美德以润身,重知行盈浩气;忧乐苍生思报国,丹心济世照汗青。”


   汤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激励全体受助同学满怀信心,负重前行。汤书记说,贫困让我们多了一重人生体验,让我们的精神世界较他人更丰富,要想避免因贫困给自己可能带来的伤害或困扰,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让自己变得强大,首先在精神上要足够有力量、心胸要足够博大、眼界要更加高远,惟其如此,在奋斗的实践中,我们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