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与大一新生分享复习备考经验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894


本网讯(通讯员李缘)201712日晚,我院大一新生晚点评教室中传来阵阵笑声,学生党员崔梦和夏紫嫣、宋雨萌和郑皓月、沈悦和刘雨晗分别在新媒体Q1641班、新闻Q1641班、传播Q1641班为学生们做“考前热身”,共覆盖 168名大一新生。他们以“过来人”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考试复习方法,并一再强调考风考纪、诚信应考。

图为党员夏紫嫣向大一同学分享复习备考经验

新媒体Q1641班上,大三党员崔梦从复习方法的角度进行了讲解。大四党员夏紫嫣则带来了2013级与2016级的学生手册,通过比较,总结出诚信应考越来越受重视的规律,提醒大家切忌作弊。当晚就有3位学生主动联系到崔梦,以进一步请教关于学习的问题。该班杨子豪同学表示:“非常感谢两位学姐能抽出时间来为我们讲解考试技巧和考试纪律,让我感受到在复习方法这种细小的方面,党员同学都在发挥作用!”

刚刚发展入党的刘雨晗感叹道:“看到他们就仿佛看到了当年初入校园的自己,对第一次期末考试有各种各样的担心。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有很大的帮助,拉近不同年级之间的距离,也便于新生了解大学考试规则。”

新闻Q1641班的左镐源表示:“很羡慕她们能够作为榜样为我们传授经验,希望我未来也能够像她们那样成为党员,为下一届学弟学妹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