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三):副校长何慧刚率新闻与传播学院领导及教师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842




本网讯(通讯员闵晓瑞)6月9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何慧刚率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党委书记周志荣、副院长彭书雄和谢伍瑛等一同前往中电光谷武汉创意天地园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中电光谷武汉公司企划部经理冯芬、 南拳互娱(武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汪琥等陪同参观了园区企业并进行交流座谈。

何慧刚一行参观了创意天地园区体验馆及合美术馆。园区陪同人员介绍园区生态、功能分区、特色基地等情况。武汉创意天地由中电光谷打造,园区涵盖创意工坊、高层办公、孵化器、加速器、创意商街、艺术家工作室等功能板块及美术馆等配套设施,是一个集数字创意、文化产业、网络与新媒体商务等新业态为一体的综合性创意产业聚集地。

此次重点走访了创意天地园区的南拳互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院新媒体系主任夏青主持会议。

中电光谷冯芬经理致欢迎辞,对湖北经济学院领导前来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创意天地园区的概况。她表示,校企联动合作能更好促进园区产业发展,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副教授金立群博士作为校方代表交流发言,他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特色、项目化实践教学成效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校企深化人才培养合作的有关建议。

南拳互娱文化传播公司副总裁汪琥和人事培训负责人聂晟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汪琥介绍了南拳互娱的成立过程及发展现状,公司成立于2018年9月,从最初的13人发展到如今370余人的规模。他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发现校园人才,与大学建立更深层次的关系。聂晟对公司的选人用人能力素质要求及开展校企合作育人有关项目资源进行了介绍。

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表示,在数字经济和文化产业迅速发展的今天,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三个专业发展正当其时,非常期待与企业的深入合作,以实现产教融合,高质量地培养实践、实干、实用型新媒体人才。

最后,何慧刚副校长总结讲话指出,国家高度重视访企拓岗,鼓励高校积极拓展就业市场,为大学生创造就业机会。他介绍经院一直坚持以经管类专业为主,文理法学科协调发展,人才培养定位于“三有三实”的要求,其发展在湖北省属高校中位居前列。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学校和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双方可以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人才。二是校企合作要共谋专业建设,做到学校、政府、企业三方联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训和就业建设。企业可以通过实习实训来发现人才、锁定人才。

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夏兴通,综合办主任易嘉骢、辅导员席耶及学生代表也参加了活动。

 

图为参观天地体验馆


图为参观南拳互娱公司


图为授牌仪式


图为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