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刘成璐返校分享“两会”采访经历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7浏览次数:1317


    本网讯(通讯员 陈贝贝 蒙宇坤)46号,由我院首届毕业生、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刘成璐主讲的“学姐带你看‘两会’”专题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友刚主持。


图为刘成璐作讲座时的情景


刘成璐从“记者是一份好的职业吗?”开始,分享了自己的记者之路,并介绍了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好记者,强调要做到“脚踩泥土,走进基层”

刘成璐向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政治常识,科普了“两会”的历史,提到今年“两会”中诸如“供给侧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制度反腐”、“科技进步贡献率”等重点词汇。分享了前往北京参加“两会”路上的直播片段、“两会”前探访会场的视频以及在“两会”期间拍摄的照片。


刘成璐,新闻Q0641班、2010届毕业生,中共党员。2010年考入武汉理工大学新闻学研究生。2012年以省直单位统一招考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湖北广播电视台,多次参与湖北省“两会”和全国“两会”及重要活动报道。参加工作以来,每年获得单位“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先后获得“湖北省人大好新闻”一等奖、湖北省“五一”好新闻一等奖、湖北省“文体好新闻”金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