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846

202279,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湖北经济学院笃行楼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30多位知名教授、专家学者及湖北省新闻传播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和20余位教师出席了会议。


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现场

研讨会由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教授主持。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湖北省新闻传播教育学会会长、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在开幕式上致辞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教授主持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中,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石长顺教授和钟瑛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强月新教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廖声武教授,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主任夏兴通博士等5名专家就新文科背景下新闻传播教育的变革、新闻传播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专业应具备的专业素养和一流专业评估标准等内容作了主题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明星教授通过线上参会,就新闻传播学类一流专业的建设路径作了主题报告。

在研讨会的分组讨论环节中,参会的专家学者们对新闻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相关难点、热点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在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新闻与传播教育专业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在会议筹备小组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本次研讨会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