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682


本网讯 710日上午,学院在组织召开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推进会,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全国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程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我院特聘教授钟瑛2位专家受邀参会,围绕学位点建设现存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悉心指导。

会议由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主持,新闻学系教师陈媛媛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建设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程明教授根据我院具体情况,指出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应体现“2个结合和1个特色”,“2个结合”即将湖北经济学院经管法学科优势与学院专业建设结合、新闻与传播硕士点建设与专业建设相结合,硕士点建设应凸显学校学科优势,将硕士点建设与新闻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相结合,互相借力,相互促进,“1个特色”即专业学位领域方向应凝练和突出特色,根据现有基础明确优势建设方向,并对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钟瑛教授指出应进一步提炼和总结我院专业学位点建设的特色,彰显专业建设已有优势,成果申报注意扬长避短,将学校教学资源、实验室资源、图书资源等整合到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建设现有条件中,以增强申报实力,并对申报材料中实践实习基地的遴选和排序、个人成果填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强调申报材料应注意细节的完善。

会上,程明教授和钟瑛教授对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方向提出了具体的建议。王远坤院长对两位专家详细指导和积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提出后一阶段硕士点建设将根据专家建议进一步提炼专业建设方向,扎实推进硕士点建设各项工作,打磨好申报材料,争取硕士点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和良好成效。

新闻与传播学院专业硕士点建设团队成员陈奕、夏青等十多位老师也参加了学位点建设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