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报道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727


为持续推进落实“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化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629日,我院院长王远坤教授率队赴武汉长江生态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深入该公司枫香云堡生态休闲农业园区项目一线,开展实地走访调研,洽谈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推进协同育人、促进就业创业等有关事宜。

王远坤院长一行与武汉长江生态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敏及公司高管团队,就利用网络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产学研项目合作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

王敏书记介绍,枫香云堡占地面积6300余亩,总投资2.58亿,目前已基本建设成型。公司从规划设计该项目之初,即致力于以全新理念探索出一套乡村特色生态休闲产业模式。公司十分重视新媒体应用,希望与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携手,围绕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建实践实习基地,依托实战项目深化新媒体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助推新媒体相关专业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

王远坤院长认为,长投公司设计理念和运营理念具有专业水平并表示赞赏。他指出,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办学特色鲜明、优势明显,拥有新闻学国家一流学科建设点及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广告等专业,师资队伍年轻有活力,在乡村文化传播和新媒体运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和资源整合能力。双方优势互补、需要契合,未来深入开展合作具有良好契机。后续我院将组织骨干力量精心策划,推动共建新媒体实践实习基地,与长投公司共同开展互联网+旅游项目科研,让教学扎根实践土壤,让学生真正学以致用,以高校智力资源助推乡村振兴。

王远坤院长一行还对枫香云堡园区各版块设施水平及运营情况进行考察,针对其中一些问题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武汉长江生态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骆俊、分公司负责人张林,我院副教授李靓、谈海亮博士共同参加此次活动。双方表示将尽快开展下一轮交流,商谈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形式,推动合作事项正式落地。


链接:枫香云堡位于江夏区舒安街燎原村,距光谷中心城区约1小时车程,被梁子湖三面环抱,生态资源得天独厚,物产丰富,风景秀美。园区内延伸至湖岸线的广阔草原,在今年爆红于网络,成为武汉热门帐篷露营基地,显露出极强的网络直播业态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