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产业论坛

来画产业教师走进我院《新闻摄影与摄像》课堂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余飞飞)  10月26日,我院实习基地武汉来画科技有限公司派出菁英讲师胡金龙进入《新闻摄影与摄像》课堂,讲授信息革命与发展、传播技巧与思维、新闻短视频制作技术等内容。他以歌曲《达拉崩吧》、电影《头脑特工队》为案例,向大家重点讲述了短视频文案写作要了解受众群体的喜爱倾向,善于运用短句,巧用逻辑词连接词,集中信息量,变换人称和思维主体,才能够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在授课过程中,通过分析大量案例,充分激发学生思考,活跃课堂氛围。最后以《请正确佩戴口罩》为题,请同学们完成一篇通稿策划及分镜文案。我院新闻学一流2041班全体同学参与了课堂学习和实操训练。

本次产业教师进课堂活动是我院与深圳前海手绘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共建“来画全球大学生数字创意湖北经济学院基地”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参加本次课程学习的同学认为:产业教师进课堂授课内容详细,案例生动有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