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产业论坛

清博研究院副院长进课堂讲解舆情分析全过程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1

本网讯(通讯员 王思绪) 2022420日下午,在国内舆情与大数据服务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的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清博研究院副院长江文老师受邀莅临我院《舆论传播与舆情分析》课堂,为新闻学一流2041班的同学们介绍了舆情传播与舆情分析的最新动态,并现场演示了舆情分析的全过程。

江老师首先从网络舆情的产生背景谈起,她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网络舆论具有极强的延展力、渗透力,提高舆情管理与应对能力,是政府和企业部门面临的严肃课题。她同时强调

在自媒体时代,信息的互动性、传播性、流动性大幅增强,局部事件也可能产生全局影响,舆情事件往往呈现出多元化特征,这给舆情分析人员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随后,江老师以近期在娱乐圈流量较多的杨洋和肖战为例,展示了舆情分析的大致过程,并详细解释了各种参数的含义及用途。

江文老师的授课结合实际、内容丰富,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课后同学们还向江老师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并进行了交流。

此次讲座是我院新闻学专业教学改革中的特色活动——“业界专家进课堂”的一个组成部分,今后学院还将邀请更多的业界专家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最新的业界资讯,并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参与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