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新闻与传播学院访企拓岗系列报道:学院领导带队赴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0

【本网讯】为深入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0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周志荣、副院长彭书雄、新闻系主任夏兴通和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席耶一行走访北京清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以下简称“清博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用人需求,洽谈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深化院企合作相关事宜。清博公司高级副总裁、清博研究院院长黄丽媛主持接待,事业部总经理卫欣、研究院副院长江文等参加。

座谈会上,彭书雄副院长介绍了我院人才培养优势特色和实践教学工作坊运行情况,就融合公司行业资源和学院学科专业资源,发挥互补优势、深化院企合作提出构想。

清博公司副总裁黄丽媛介绍了公司选聘人才标准和用人需求情况,对学院实践教学工作坊开展的有益探索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协助学院拓展建设数据分析与挖掘方向新工作坊的合作意向。

周志荣书记表示,开展访企拓岗行动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我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与公司在舆情分析、大数据营销等领域进行深度对接,与公司开展更加频繁、有效的深入合作,拓展学生学习就业岗位资源,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双方就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资源、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彭书雄副院长、黄丽媛副总裁代表双方签订实习实践基地协议。

据悉,学院近期已启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系部负责人,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方式,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开展社会需求调查,进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深化院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高质量毕业生就业市场,构建学院就业育人工作长效新机制,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