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产业论坛

产业教授刘佳利应邀来院新媒体工作坊作讲座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来画数创基地总经理刘佳利为我院新媒体工作坊的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短视频内容策划与编辑——从案例入手”的报告。副院长彭书雄教授、实验室主任毛冷蕊副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

刘佳利总经理从媒介的发展和当下短视频火热的现状切入,讲解了短视频创作心法,以IP定位、内容价值、关键人物、传播环境四方面为框架,分析了国内诸多优质短视频IP创作的方法论和底层逻辑。同时,结合行业经验,从洞察和定位两方面阐述了短视频内容设计的捷径和思考方法。最后,刘佳利总经理结合来画近期创作的播放破亿的《我相信》建党百年短视频案例,分享了如何通过原力、态度、节奏、故事练就内容创作的核心堡垒。

刘佳利总经理还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在短视频创作和运营方面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毛冷蕊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理论联系实际,将理论与方法应用到创作中,切实提升专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