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联系方式

CONTACT
学院邮箱:xw@hbue.edu.cn
联系电话:
综合办:027-81977102
学工办:027-81973860
扫一扫!关注我吧!
了解更多学院信息!
扫一扫!
关注学校微信!

   学院成立于2007年,开办有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广告)3个本科专业(方向)。新闻传播学是学校重点扶持学科,学院是学校重点建设的特色学院,是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专硕联合培养单位、湖北江城实验室科技信息传播联合建设单位,建有“国学智汇•两岸同心向未来”全省高校统战工作“十佳创新实践站”、海峡两岸影视文创合作示范基地、湖北经济学院新媒体中心等多个平台。

   新闻学2014年入选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全省高校唯一以新闻学入选该计划的学科),2019年入选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3年被校友会排行榜评为研究型B++四星专业。2023年网络与新媒体被软科排行榜评为B+专业。2021年新闻学系被评为湖北高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大学语文》,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学概论》,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黄鹤楼文化八讲》。

   现有在校生930人,专任教师3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0%,省级、校级教学名师3人,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6人,10余名教师有海外研修访学经历。近年来,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4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其中在CSSCI与核心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1项,国家其他部委级项目4项,湖北省社科基金及其他省级项目30余项,10余项成果获得省部级奖励,多项科研成果被政府和企业采纳。

   历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60%的毕业生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行业就业;学生考研率在10%以上,大多数进入国内“双一流”高校和国外知名学府深造。聘请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南方日报、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长江云、新浪、腾讯、百度等知名媒体专家担任客座教授、讲座教授;学生成功创办10多家文化传播类企业。

   学院现有技术先进的融媒体实验室、摄影摄像实验室等7个,省级精品课、省级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6门,校级各类精品课程10余门。连续多年承办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暨高峰论坛,先后获得金飞燕、银飞燕、铜飞燕奖多项。学生获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200余项。

   学院紧扣“互联网+”大传媒时代和新文科背景,注重传媒产业、通讯产业、IT产业的统合,结合学校经管类学科优势,立足湖北,服务传媒产业发展,培养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较高人文素养,掌握新闻传播理论知识、媒介经营管理知识与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全媒体人才。学院正致力于建设成为区域性知名的“特色学院”,实现“专业结构优化、师资队伍精干、学术影响大、办学质量高、人才竞争力强”的办学目标。

   欢迎来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我们一起领略科技与人文融合之美;

   欢迎来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我们携手走进网络新媒体时代;

   欢迎来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我们共同书写“互联网+”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