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产业论坛

知名媒体人钟楠应邀来学院工作坊作讲座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16

(本网讯)12月2日下午,应我院邀请,腾讯大楚网党支部书记兼总编辑,知名媒体人钟楠为我院教学工作坊的同学们作媒体人经验交流讲座,分享从业经历并回答同学问题。

讲座伊始,彭书雄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嘉宾钟楠的个人荣誉并代表全体师生向他表示欢迎。

 随后,钟楠总编辑从自己记者生涯中的几段经历切入,与同学们分享了武汉地下非法换肾手术、邓玉娇事件、神舟六号返航出舱报道和长江大学学生结梯救人,四件各具侧重点的新闻案例。在分享过程中,钟楠总编辑结合行业经验深入浅出,从新闻的发现和跟进两方面阐述了媒体人的职业素养。他谈到:同学们作为媒体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担负起媒体人维护舆论安全的责任,应从社会大局角度出发,谨慎选择报道内容。钟楠总编辑的分享中还穿插一些新闻背后的新闻,生动幽默的讲述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分享结束后,钟楠总编辑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在新闻伦理、国家新闻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毛冷蕊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讲座所学所想运用到以后的实践生活当中,切实提升自己的新闻专业水平。

 本次活动由我院毛冷蕊老师主持,副院长彭书雄教授、学院老师谈海亮、张勤、熊鹰出席讲座。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和钟楠总编辑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