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介产业论坛

《农村新报》总编辑李明照应邀来学院工作坊作讲座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0

(本网讯)12月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湖北日报编委、《农村新报》总编辑李明照为我院工作坊做媒体人经验交流讲座,与同学们分享最前沿的业界资讯,帮助大家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

讲座伊始,彭书雄教授向在场师生介绍嘉宾李明照的业界成就并代表全体师生向他表示欢迎。

随后,李明照总编辑以点带面、深入浅出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当前传播大环境的变化,在新旧媒体生态转型发展时期,同学们需要加强对全媒体发展的理解和实践,而扎实的文字功底是基础。当前,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带来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的深刻变化,新闻舆论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

在谈到如何提升职业能力和修养时,李明照总编辑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为学生们总结出媒体人需要修炼的“四个能力:即掌握熟练运用字、词、句和标点符号的能力;对政策法规的解读能力;社会活动能力以及政治鉴别能力。

    分享结束后,李明照总编辑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在解读国家大政方针、媒介经营与管理、媒体对舆论的引导等方面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毛冷蕊老师对本次讲座作总结,她希望同学们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结合起来,注意实际技能的培养。

李明照总编辑丰富的阅历与生动形象的讲述让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