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易沁民同学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优秀奖

发布者:sjjx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4月2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易沁民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湖北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湖北省委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今日头条承办,全国30余家央媒、省媒联办,参赛选手首次实现了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全覆盖,总决赛首次以线上方式进行。

大赛自5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国380余所高校重点参与。经过初赛作品征集,并由大赛组委会评定,包括我院学生易沁民在内的20位选手晋级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总决赛。易沁民的初赛作品,以“奥运的出圈与体育的弧线”为题,重点讨论了全民体育和体育商业化的问题。

总决赛通过“情景会话”、“1V1观点交锋”、“一‘评’定音”三个环节决出最终成绩。在第一环节“情景会话”中,易沁民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四名同学组成小组,就“网络暴力”问题展开讨论。在第二环节“1V1观点交锋”中,易沁民同学与来自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的李登峰就“摆烂”问题展开辩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现场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选手10名,我院学生易沁民获得优秀奖。

 

易沁民,男,中共预备党员,现任新闻1941副班长兼支部副书记、第七届学生会委员会成员。曾获得藏龙学子奖学金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